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撑起温暖天空 守护每颗心灵--记园区心理骨干教师危机干预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字体:A- A+

1027日上午,园区心理骨干教师专题培训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开展,本次专题培训由园区心理中心负责人李建军教授带领,主题为《校园突发事件应对与危机干预》。

李老师从应激反应的特点、以及突发事件的预防、识别和应对几方面讲述了理论部分,用真实案例从家庭情况、生物学成因、心理因素等去进行详细分析;他还结合大量案例分享了当学校出现突发事件时,如何通过各部门有效合作进行有效地干预、及时化解危机,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本次培训内容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老师们提高了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学会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出了应对策略。

园区心理中心定期举办各类培训,园区心育团队的老师们凝聚在一起,通过各类教研、讲座、督导活动提升专业能力,共同成长,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