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心灵守护者 温暖相陪伴——记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公益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字体:A- A+

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砖墙跃动着斑斓的色彩,孩童的笑声琅琅回荡。在冬日暖阳里,有一群心理工作者们,用爱与责任之暖,为孩子和家长们撑起守护的天空。

11月14日上午、11月28日上午两日,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和本年度园区心育优秀工作者代表来到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花季影剧院一楼,应邀共同参与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心理专场公益咨询活动。

在咨询现场,家长们就孩子学习习惯养成,青春期人际敏感问题、亲子沟通策略,学习时间管理,家校合作方法,家长情绪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面对家长们的焦急和疑惑,老师们都给予了心灵的肯定和支持,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和方法:

1、鼓励家长和孩子“约法三章”,用事前约定代替事后惩罚,帮助孩子形成自控能力

2、倡导家长积极发现孩子在学习上的兴趣点和动力值,以兴趣引导学习方向;

3、在家庭中寻找“同盟军”,形成一致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

4、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再温和并坚定地去解决问题;

5、化被动为主动,家长可积极向学校老师反馈孩子成长点滴,促进家校合力不断增强等等。

咨询结束,家长们都表示深有启发,感悟良多。良好的家庭关系是滋养孩子一生的沃土,家庭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营造温和、安全、和谐的教育氛围,孩子们才能享受教育的幸福,家长们才能享受教育过程中的喜悦。家长也需要根据各自家庭的特征找到最适合的方法,不断学习,与孩子一起成长。

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与园区一线心育教师作为孩子们的守护者,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灵,帮助着家长们的学习,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育人,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阳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