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争当表率做先锋 “两在两同”建新功——记车坊实小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9月22日,车坊实小党支部在淞涛校区一鸣楼四楼会议室召开9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陈斌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edcfa4cc5c734d58ad0f121cc16c28dd.jpg

首先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分享,由吴钰根、张晓怡两位教师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吴钰根老师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后深有感触,他讲道:大会上,习总书记的每句话开头都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史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史,是中华儿女的血泪史。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了‘社会主义’这四个字敢为人先,舍生取义。着眼未来,中国共产党是世界和平的贡献者,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弘扬和平发展、民主、自由是全人类的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反对霸权主义,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同于其他正党的根本。”吴老师特别强调,当下我们需要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

19a3bee957144c1885e6adf347311971.jpg 

张晓怡老师是新教师的代表,她的感悟同样深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的青年工作者、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比骄傲、光荣、振奋,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寄语,懂得在党的百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的深远政治考量、重大政治寓意和特殊政治关怀,准确把握“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内涵,深入反躬自省,更加认真地对待教育工作,立足自我奋斗干好事业,努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党员。”张老师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给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3df0026f70b84f0c9780af0b8e0581a9.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召开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大会。通过前期的充分酝酿和准备,经园区教育党委批复,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举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赵建康、郭建东、王彬、张华全陈斌五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446d989bf1ed436e9a38213b40955481.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车坊实验小学党支部升格党总支,具有历史性意义,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增强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撰稿:沈芊妤  摄影:张棋源  审稿、校对: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