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体卫艺教>体卫艺教>详细内容

玩吧!上一堂有声有笑的音乐课——苏州工业园区幼教骨干教师发展共同体音乐核心素养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帮助骨干教师合理把握好音乐活动中的核心经验,关注幼儿的学习过程,更好地把脉音乐教学,实现游戏化音乐课堂,提升区内骨干教师课程游戏化理念。2020520日,园区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台湾知名幼儿音乐与阅读指导专家,德国奥尔夫协会高级会员——胡瑛婷,开展了《玩吧!音乐——音乐游戏三部曲》专题线上讲座活动。

 

胡瑛婷以绘本《看见声音》展开本次讲座,启发教师要用心触摸声音、触摸音乐,从而让孩子“看”见声音,寻找声音。接下来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展示分别从“歌曲教唱如何展开”、“乐器敲奏如何进行”、“音乐游戏如何有趣”、“强化音乐与游戏融合”以上四点详细阐述了如何实现音乐课程游戏化。

讲座尾声,胡瑛婷以《胡桃夹子》这一乐曲,分别呈现了律动、乐器、音乐游戏、体能游戏四种游戏化的音乐活动。强调在音乐课程游戏化的过程中要给与幼儿充分的自由去学习、发现问题、分析并解决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骨干教师对音乐活动的认知,也收获了满满的实践案例,同时也意识到,一个让幼儿欢笑不停的音乐教学活动,不仅需要教师不断摸索并灵活运用有效教学策略,更需要教师将这种“教”的策略转化为幼儿“学”的策略。相信在音乐课程游戏化的道路上,我们会走得更加专业、科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