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园区“浸润式”教育督导启动 帮扶民办学校迅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在新融学校举行园区“浸润式”教育督导启动仪式及新融学校“浸润式”教育督导评估组《聘书》和《任务书》颁发仪式。
  接下来,园区对新融学校的帮扶支持工程将以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星海小学发展共同体为重点落实主体,以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为基础,以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内涵发展为目标,以队伍培养、课堂教学为重点,全面帮扶、多点推进、立体驱动、多维提升。
  据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督学处主任朱建忠介绍,特约责任督学将采用“一对一”(一个特约责任督学只对应一所学校)、“日对日”(利用地理位置的优势,特约责任督学每天会对学校进行常态巡视)的运行模式,通过“常态、适切、柔性”的指导服务,切实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
  为进一步指导和帮扶新融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园区教育局此前还专门印发了《对苏州工业园区新融学校开展帮扶支持工程的实施意见》《苏州工业园区“浸润式”教育督导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
  近年来,园区教育督导按照“评价依靠机制、结论源自实证、诊断形成举措、行动促进发展”的改革思路,构建了以深化素质教育为导向,以数据驱动、实证引领为路径,符合区域教育发展需要、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督导评估体系,全方位引领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为营造区域教育绿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0年9月11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