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跨越红色山河,直播党史课堂!三省三校联合探寻红色足迹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引导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线下实践活动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今天(5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盘信民族中学、延安市洛川县中学三校联合构建“跨越红色山河,探寻红色足迹”三省三校教智融合党史课堂。

001.jpg

三校通过探寻当地的红色足迹,以历史时间为序,分三个篇章依次进行了直播。园区一中选择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和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为红色教育基地,展现了听党指挥、坚定信念、英勇果敢、纪律严明的新四军抗日游击队精神;盘信民族中学选择了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等,体现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延安市洛川县中学选择了洛川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传递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三校通过探访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让师生更深切地理解到三地的红色资源和红色基因,更深入地感受了三地一脉相承的红色精神,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002.jpg

三省三校共同构建的党史课堂也让大家了解了贵州脱贫攻坚中党带领乡亲致富的为民情怀;延安在发展县域经济和苹果文化时,弘扬的果乡精神;苏州改革开放以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003.jpg

(苏报融媒记者 陶赟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