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全面发展——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生冬季三项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字体:A- A+

初雪迎新瑞,寒冷的天气却抵挡不了运动的热情。2020年12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生冬季三项比赛在星海实验中学体育馆如约举办。园区29所小学、22所初中和4所高中派代表队参加大赛,组成了一幅别样的风景。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二实小、星澄学校、娄葑实小取得了小学组团体前三名;西交附中、星澄学校、星湾学校取得了初中组前三名;南航附中、西交大附中取得了高中组前二名。

冬季跳绳、踢毽和长跑项目是国家教育部倡导的学生锻炼项目,也是园区教育局一贯重视实施的学生冬季锻炼项目。冬季三项比赛的开展,不仅促进各学校开展冬季锻炼的热情,形成了积极参与锻炼的良好氛围,更是把国家关于开展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倡议落到实处的有效举措。在各个学校长期坚持和精心组织下,学生越发积极地投入到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中,并在运动中体验生命的活力与欢畅,充分展现出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学子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包含了“2分钟双摇绳”、“3分钟踢毽子”和“3分钟跳长绳”三个比赛项目。参加“3分钟跳长绳”的运动员必须从“2分钟双摇绳”和“3分钟踢毽子”的参赛队员中选出5男5女,赛制的调整是根据市总决赛的要求进行的,旨在加强参赛队员的综合比赛能力。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井然有序的选手们,灵活起跃,短绳飞舞哨音齐响,速度与稳健并具,耐力与智慧并存,运动的魅力既在于竞技,更在于彰显生命的活力。盘踢赛场上的选手们也不甘示弱,虽然他们在比赛时并不轻松,但仍然平心静气坚持笃定,在毽子上下翻飞中精益求精。 长绳比赛的场面才是“壮观”景象。精神抖擞的选手是摩拳擦掌、毫不示弱,整饬的队伍更是让他们看起来信心十足。如果说前两项比赛还是个人的竞技,那么长绳则是团队的比拼。合作、共赢的精神,在运动中深入人心。一场冬季三项比赛不只是简单而平凡的比赛,更是一个能展示出学生体育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

据各个代表队介绍,此次参加比赛的小运动员都是通过各校层层选拔,严格训练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在赛场上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为荣誉而战的集体主义精神,刷新了往年比赛多项记录。

 

附各组别总团体成绩:

一、小学组

1二实小、2星澄学校、3娄葑实小、4跨塘实小、

5胜浦实小、6唯亭学校、7星洋学校、8三实小

二、初中组

1西附初中、2星澄学校、3星湾学校、4莲花学校、

5金鸡湖学校、6星洋学校、7青剑湖学校、8园区一中

三、高中组

1南航附中、2西交大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