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青春踏浪风正飏 砺志笃行谱新篇——园区教育系统首届青训营和第二届青干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05 点击数: 字体:A- A+

远天归雁拂云飞,万木生芽是今朝。为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能力结构,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部关心支持下,园区出台了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四项工程。时值立春之际,为落实四项工程中的青年干部选育工程,23日,园区组织部和园区教育党委共同举办、园区培训中心承办的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首届青训营和第二届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绍杰主持。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主任魏欣等领导共同出席。

图1.jpg

会议伊始,许绍杰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青训营和青干班的总体情况,包括学员构成、时间安排、课程安排、学习方法、教学管理等方面。此次青训营共有学员45名,青干班共有学员30名。学员来自教育局各直属单位,包括青少年活动中心、高中、完中、初中、九年制学校、小学、幼儿园等。学员通过园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笔试、在线素质测评、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等四个环节考试层层遴选、最终经教育党委审议通过。他强调,园区教育党委此次举办的青训营和青干班,对于各位青年教师来说,既是自我风采的展示平台,更是实现自我成长、自我提升的历练平台。

紧接着,园区培训管理中心主任魏欣同志宣布了此次青训营及青干班班委名单及班级纪律。魏主任希望所有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服从组织安排,严守组织纪律,体现青年担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戴佳玲同志和星海实验中学李亮亮同志分别代表青干班及青训营全体学员在开班仪式上发言。戴佳玲在发言中表达了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思研行,提升综合能力的决心。李亮亮则表示在培训中要不负青春、不负自己,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图3戴佳玲发言.jpg

图4李亮亮发言.jpg

开班仪式最后,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沈坚局长在动员中殷切寄语,这是一次领导力的培训,是一次经历,是一次成长。全体学员要怀揣坦然的态度,主动扛起责任,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切实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即时反馈、提升效果,要以淡泊的心态、积极的状态、奋进的姿态,为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5沈局发言.jpg

开班仪式当天,园区原党工委副书记潘云官,为学员们作了第一讲《园区开发建设奋斗史》。潘云官副书记是园区建设的参与者、园区发展的见证者。园区建设27年始终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实践中积极谋求顶层设计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才创生出这座创新之城,非凡园区。园区教育从洼地走向高地,一次次的突破让在座学员心潮澎湃,更坚定了学员们致力园区教育奋斗的决心和意志。潘书记鼓励道,要奋斗,要创新,要让更多的孩子在我们的教育下成才,要让园区教育在我们的手中创造出更为辉煌的成就。

图6潘云官书记讲话.jpg

据悉,此次培训班园区教育党委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精心筛选和安排了课程,在课程内容上既有提升政治理论的、也有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管理能力的;在学习形式上既有集中学习、也有实践研讨,既有本地学习、也有外出研修。

寒冬终将过去,春日在即,希望不泯。所有学员定将在此次培训活动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努力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园区教育也定会以其独特的方式继续生长,怀着更高的希望与期待,去拥抱更加熠熠生辉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