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 二年级组团队建设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字体:A- A+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为加强青年教师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与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升教师团队合作精神。2020年12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小学二年级组开展了2020年教师团建活动。

36ad0655d65a46ffbadf2a8b322faaad.jpg 

教育是一场孩子、家长与老师之间的心理战争,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历程都是不可复制的生命故事。本次团建活动以影评会的形式,通过观看一部关于一群中国00后孩子的成长故事纪录片《零零后》,大家相互交流,针对纪录片中的教育现象表达自己的见解,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同时也针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疑惑进行了交流探讨。影评会由沈丽新老师主持,副校长于岚、教务处张建新老师以及全体二年级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7278a5cff26d4aaa8dd7df79ccf2aaec.jpg 

首先沈老师以《孩子是脚,教育是鞋》为主题的发言打开了一场关于教育的探讨。沈老师以片中孩子为案例,进行了具体的分析。沈老师提出“孩子是脚,教育是鞋”,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适合的教育,教师要探寻适合孩子的教育,用行为去影响、感化,发挥教育的功效。要更好地了解孩子,每个孩子的背后都有家庭的烙印,对于那些成长较慢的孩子,我们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鼓励,通过与家长、与孩子的互动来慢慢影响改变他们。

990d0352157843c480a0cb760227f2d8.jpg 

接下来赵伟珍老师也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很重要的、不可缺失的。在教育过程中要给孩子更多的关爱,多给孩子微笑,多给他们一些鼓励,用爱去感化他们。

随后盛月清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一定要关注孩子的家庭,走进学生的家庭,家校携手,共同培养教育孩子。

最后于岚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她说:“教育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去耐心探索、需要去用心发现。她希望二年级组全体教师能通过此次活动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并把这些感想和收获运用到实践之中。”

数九寒冬,冷风刺骨,但也抵挡不住教育的温度。相信东延路实验学校的全体教师能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共同打造适合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