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聚焦自然,研之有物——记钟园幼儿园自然物材料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字体:A- A+

陈鹤琴先生指出:“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原生态、低结构的自然物在生活中触手可得,贴近幼儿的生活,也是幼儿多元感官体验的基础。2021年1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特别邀请美术专家郑晓芳老师,带领全体老师们共同开展了一次关于自然物的教研活动。

芳芳老师凭借非常丰富的自然美术教学经验与理论知识,就如何巧妙将自然物融入幼儿课程、幼儿活动,提升幼儿对自然物的兴趣给老师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还聚焦在树叶、石头、沙、土等几类常见自然物中幼儿游戏的实用案例,让老师们突破了对自然物的局限思维,让我们看到当孩子、自然、生态、美术相互融合时,带来的无限想象与创造力。教研活动中,老师们进行头脑风暴,现场利用各类自然资源实践操作,探索利用自然资源开展幼儿活动的途径和方法。

相信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也对自然物利用有了自己全新的思考。在今后的实践中,相信钟园教师们会将更多“自然”理念运用到我们的“自然课堂”中,为幼儿开启不一样的探索自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