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弘扬传统文化  欢度元宵佳节——记新融学校元宵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体会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活动的热闹氛围,了解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苏州工业园区新融学校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欢度元宵佳节”主题活动。

(一)元宵习俗我知道

在元宵节这天队员们纷纷化身为传统文化“小小传播者”为家人们讲起了有关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和小故事!

(二)喜猜灯谜,共享团圆

灯树千光照,花焰七枝开,猜灯谜作为我国一项传统悠久的元宵节习俗,一直备受人们的喜爱。看,在元宵节这天,我们的队员们和家人朋友一起猜起了灯谜,用独特的方式让这个元宵节热闹非凡

(二)共做元宵花灯,点亮节日色彩

元宵节,是我们赏花灯的日子,除了公园里的各式让人眼花缭乱的花灯,低年级的小队员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拿出画笔、彩纸、剪刀,自己动手来创作独一独二的专属元宵彩灯。有了花花的小灯笼,就有了浓浓中国味的喜气洋洋,团圆和美。精心制作的元宵节小花灯,不仅扮靓了我们的家,也点亮了亲子之间浓浓的爱意。

(三)亲子做元宵,汤圆滚滚来

在这个元宵节,高年级的队员们在家长指导下还学起了做元宵、煮元宵和父母、长辈一起品元宵,共同感受团圆、祥和的亲情。

本次元宵节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培养了队员们积极探索、分工合作、乐于分享的态度。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我们的传统佳节在孩子们心中根深蒂固,让传统文化从小融入到孩子的生活、血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