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阳春三月暖花开、丰茂萌娃学雷锋——记丰茂幼儿园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字体:A- A+

阳春三月暖花开、丰茂萌娃学雷锋——记丰茂幼儿园学雷锋系列活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拂着祖国大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形成懂感恩、乐助人的良好品格。近期,丰茂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日、我知道

“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雷锋”幼儿聆听雷锋故事、看雷锋动画片,了解到3月5日是学雷锋日,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幼儿被雷锋的精神深深感动,眼神中流露出对雷锋叔权的无比敬意,一个个小故事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幼儿内心深处

 

怀感恩、我践行

幼儿纷纷表示想要学习雷锋叔叔,我们从身边开始行动吧!在老师的指引下,幼儿想要给园里保护我们安全的保安叔叔、给我们做可口饭菜的食堂阿姨、还有每天给我们晨检的保健医生、以及将我们的幼儿园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保洁阿姨送去真诚的感谢。

 

送温情、我先行

在践行雷锋精神过程中,幼儿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走进了苏州市姑苏区怡养女儿家老年公寓。在老师的帮助下录制了充满童趣的歌舞表演以及想对老人们说的祝福语,还制作了好看的作品给老人们悠闲的生活里带去了一份温情,带去了一份童真。

 

此次学雷锋活动,幼儿在实际行动中学习雷锋叔叔,进一步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让品德教育渗透到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愿丰茂娃们常怀感恩之情,助人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