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科学研制计划  规范务实推进——记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小学部考核学科学期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小学部课堂教学改革,有效落实“五育并举”,促进考核学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全面部署新学期考核学科教学工作,促进考核学科教师快速成长。3月2日上午,小学教学管理中心许广碧主任组织召开部分考核学科学期规划交流会,莫忻娟副校长莅会指导。

图片1.jpg

会议伊始,莫校长就“落实核心素养,打造学科品牌,提升学科质量”这个核心思想,对各考核学科在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做了指导。

图片2.jpg

随后,五位考核学科组长从本学科特点出发,分别对于本组的新学期学科规划做汇报交流。

美术教研组蔡永怡老师从教师专业发展“美术课堂指导精细化”学生美术鉴赏素养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体育教研组李彦丽老师重点从提高体育教师专业素养、规范课堂教学以及做好本学期的主要比赛展开汇报;音乐教研组陈磊老师则以项目为抓手,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关注课堂和音乐实践对学生的品质提高;信息备课赵建红老师重点阐述了信息组将从常态化教学和教研以及易加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学期教学工作;科学备课组曹红艳老师就提升学生科学思维素养为目标从教师素养、课堂教学以及活动开展等三个方面展开学期计划汇报。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莫忻娟副校长对组长们的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组长们的交流进行了精准指导。她要求考核学科组长要从学科特色出发,要关注课程改革,以评促教,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提高教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以生为本”,聚焦学科核心素养。

会议最后,许主任进行了简要总结。许主任从学科定位、教学品质、课堂管理、教研组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对考核学科组长提出了要求。许主任希望,各考核学科能在组长等教学骨干的带领下,聚焦核心素养,强化内涵建设,擦亮学科教学亮点,实现金校高品质教学。

图片8.jpg

 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考核学科全体老师将坚持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为出发点,用力量带动学生,以智慧发展学生,为学生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曹红艳     审核:许广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