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娄葑实验小学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品质,3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召开了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校务办公室主任王雯倩主持,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小组成员、年级组长及各部门宣传工作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培训。

首先,王雯倩向与会老师传达了园区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的内容,涉及采编要求、写作要点、照片选用等诸多方面。随后,王雯倩结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文章内容安全,格式规范;照片精心策划,构图精美;报道发布及时,讲求时效;审核流程规范,落实责任;各方统一思想,协同配合。

图2).jpg

紧接着,“美编高手”孙琼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美编技能。“如何高效美编?如何吸引读者?”孙琼建议美编组的老师把握活动类型,选择适宜的风格排版,同时要注意字体大小、字体形态、对齐与缩进、图片排版等。

图3.jpg

而后,副校长倪敏针对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方面要注意文字准确,聚焦成果;另一方面要图文并茂,形式多样。此外,也要多渠道推进,扩大宣传的影响力。

图4.jpg

最后,校长计利珍作总结发言。计利珍指出,好的宣传报道能够提高学校的美誉度,提升师生家长的关注度与满意度,让教育留痕,同时也能够反推学校的各项工作更有品质。计利珍肯定了目前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亮点,并如实指出了有待改进的方面,希望大家都能务实创新,在突出学校特色、展示学生风采等方面多下功夫。

图5.jpg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体新闻宣传工作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更好地推动学校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让百年老校大放异彩。

撰稿:顾宇星

摄影:倪晨娇

审核:王雯倩